close

我家傳說中的光福餅

2013March 002  

 

2013March 001

在地圖上看來, 我是在太湖邊上班, (其實這裡要再開一小段車才能到太湖)

4年來每天都是固定的路線, 公司到宿舍, 所以對這附近一點都不熟.

上次有一個台幹來出差, 說她晚餐都吃一種餅, 香香的, 不油, 很好吃, 所以也

嘗試了一下,  還真的好吃.

 

後來只要一段時間, 下了班我開車出去, 轉個彎,就會趕快在路邊停車,

然後再衝進雜亂的市場買這種當地人叫大餅的餅. 一片RMB0.5 (NTD2.4/PC)

 

老闆娘是一個面部黝黑約30幾的婦人, 看見我總是笑笑的,

餅是她揉好後放到桶子裡烤的(像胡椒餅一樣的桶子), 口味有甜 & 鹹,

都是淡淡的滋味, 剛烤出來的餅很香. 聽說每天 3,4點開始賣, 5,6點就收攤了.

 

前幾次去都撲個空, 被買光了, 最後一次去市場看到一人提一袋餅出來

我就知道不妙, 果真, 沒了, 要重新等 10幾分鐘, 我還真沒辦法, 怕車子被開罰單.

 

今天去, 還有餅, 馬上跟老闆娘說: 這12個全部給我. 這麼豪氣的說完這,

自己愣了一下, 咦, 我錢夠不夠啊 ? 手上 20元, 共 6 元,,, 還好還好..

終於買到了, 趕快拍個照, 快遞燒燙燙的餅回去給家人吃嘍.

還有也跟小孩說, 若我們失業, 我們每天就吃這餅, 度過沒錢的日子,

大家都笑嘻嘻的答應了. 還說, 加上餡料, 可做批薩了.

 

下次有機會補上老闆娘, 烤桶, 市場照片.. 最好我敢拍啦 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餅 光福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