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-03-12 001  

(在昆山阿姨幫我準備的餐)

很久以來想記錄這個, 卻常常忘記.

 

 到這個事業部後, 發現這個阿姨煮的飯菜很好吃, 台灣口味.

我剛看到廚房時, 我覺得, 這是我看過所有阿姨最乾淨的廚房,

廚房舊, 卻是乾乾淨淨的.

 

剛開始, 她會跟我說, 她做甚麼, 她怎麼弄這些東西, 我聽聽就好,

在這邊, 很多人說得很多, 做的怎樣還要看實際狀況. 但洗碗槽, 永遠是乾淨的,

她分很多次洗碗 ( 台幹陸續吃完), 每次洗完都沒有菜渣 ( 說實在, 我都沒有這麼乾淨).

 

上週日, 我們要弄晚餐, 發現她在廚房刷台面. 其實, 我們中午煮東西, 都會

把碗, 鍋子, 洗乾淨, 台面擦一下. 她可能休假回來,  去看到不符她的標準,

所以刷一下, 看我們煮水餃, 也幫我們煮完再走..

 

有時我晚下班, 總會匆匆忙忙吃完, 怕誤了她下班時間, 她總是說, 沒關係,

你慢慢吃, 然後去拖地 ( 找平常堆東西, 比較髒的角落拖地).

 

她跟我說, 因為有老鼠, 所以, 她每天一來, 第一個動作一定是把所有桌子擦一遍,

我半信半疑, 有天早上我運動, 看她真的在擦桌子. 還有, 她擦台面,洗碗的布, 都是雪白的.

這個我是真得的比不上. 

 

以前碰到的阿姨, 能少做就少做, 關於 5S, 能做到2,3S就很感謝了,

真得很訝異, 還有這種阿姨存在.

 

不過印象最深的是18年前剛來大陸時碰到的阿姨, 人胖胖的, 笑笑的, 看起來很老實,

洗頭總是會唱歌. 有一次一個台幹買蛤仔回來, 叫他煮湯. 她後來問我, 那個珍珠怎麼煮 ?

這次我把珍珠煮了一個小時, 怕它不熟...

 

後來我離開那個廠, 聽說, 她拿了台幹放在宿舍的 RMB6萬, 逃跑回家.

當時, 6萬在內地可以建一棟樓了.

 

很幸運, 現在碰到好阿姨.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姨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莉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